English

斯威士兰急征刽子手

2000-03-12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“现上轿现扎耳朵眼儿”这句老话又一次应验了。南部非洲的小国斯威士兰最高法院的法官3月1日判处6名罪犯死刑。但由于没有刽子手,死刑无法执行,政府不得不向社会急征刽子手。

斯威士兰最后一次执行死刑是在1983年。以后死刑被废除,当时的刽子手也就此金盆洗手。1998年,斯威士兰宣布恢复死刑,并开始在国内寻找刽子手的人选,但当地无人愿意承担这项工作。出于无奈,斯威士兰政府在国外做广告招募这一空缺的人选。当时共有200多人报名。然而,斯威士兰政府认为,该国需要执行死刑的人数不足以雇佣一个全日制工作的刽子手,因此决定雇佣一名临时刽子手,从而使这一工作的诱惑力大大减少,以致搁置到今天。(《新民晚报》3.6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